生活是文字的故乡。

【仏英】M团罗曼史【04】【A】


Chapter 04.

 



【A】

 


阿尔弗雷德回来时手里拿着一杯从隔壁星巴克刚买的美式咖啡。他顺手关上门,同时带来了一个令人雀跃的消息:“基尔说今天的练团可以结束了。”

“你确定?他刚刚不是说休息过后继续训练吗?”

“然而他现在已经和几个同事去酒吧喝酒了。”



阿尔弗雷德面不改色地说着这个有些离谱的谎言,耸耸肩表示自己毫不知情。很明显这是他编的。事实上团长先生不会轻易出尔反尔,自从刚才趁着休息时间和阿尔弗雷德一起下楼买咖啡,到现在他仍在店内排队。而能把团员们留在练团室内直到晚上的原因除了埋头创作,就只剩下演出了。明天他们将会在一家LiveHouse举办一场小型演唱会,据布拉金斯基表示,这场演唱会旨在安抚那些半年没能见到他们的歌迷。自然,能重新见到那些阔别已久的面孔总是件幸福的事。然而阿尔弗雷德却对斯拉夫人的擅自决定极为不满。对方甚至没有和他们商量,就把他直接叫去了办公室并递上一纸通知。按常理来说,他当然是不太愿意在专辑创作期被突如其来的演出打扰,于是他和布拉金斯基的会面又一次不欢而散。


“真的吗?”闻言安东尼奥兴奋地从椅子上站起来,他匆匆整理好东西就要往外跑,“那我就先走了。”

“走得这么急,是去找小情人约会吗?”阿尔弗雷德揶揄道。

“是啊,罗维诺还在等我,”安东尼奥的脸上露出一种骄傲的神情,“羡慕吗?”


还没等阿尔弗雷德出声制止,练团室的大门就被砰地关上,安东尼奥急促的脚步声回荡在宽阔的楼道内又逐渐远去。这本来只是他为了排解郁闷而随口开的玩笑,谁知安东尼奥竟然当真了。不过现下让他郁闷的不只有练团和等会直面基尔伯特回来的尴尬,安东尼奥刚刚近乎炫耀的神色更让他感到恼火。他不禁开始怀疑一向低调的好友最近是不是被某两位卿卿我我过头的团员传染了,非要把「热恋」两个字写在脸上才作罢。

基尔伯特回来了。他一进门就对上了两双惊愕的目光,而主唱先生却坐在椅子上低头吹着口哨。



“你不是去喝酒了吗?”

“什么?”


一番解释过后大家才明白发生了什么。当然,宽宏大量的团长先生并没有因此怪罪阿尔弗雷德,而是干脆宣布今天的练团就到此为止,然后蹲下来开始收拾器材。


“阿尔,你今晚要留在练团室吗?”他问。

“不了。我可不想看情侣档现场直播。”阿尔弗雷德撇了撇嘴。

“那不如和我一起去喝酒吧?”基尔伯特揽过他的肩膀,对着那张有些沮丧的脸建议道,“单身有单身的快乐。”

“真的?”

“真的,不醉不归。”


阿尔弗雷德原本写着失望的那双眼睛里终于焕发了些神采,湛蓝色的眸子一瞬间变得熠熠闪光。这或许是第一次,他真切地感受到了基尔伯特身为团长的可靠和值得信赖。于是他一把勾住对方的脖子,一边商量去哪家酒吧、一边心情愉悦地离开了练团室。

基尔伯特真是个好人,他想。

 



“又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弗朗西斯没来由地感叹了一句。

“你好像很高兴?”

“能在练团室享受一次二人世界,当然值得高兴。”

“只可惜我们还有工作没做完,”亚瑟嘴角刚刚扬起的弧度又平缓下去,“白白浪费了一次好机会。”


其实他们所谓的二人世界在练团室也浪漫不到哪里去,至少远没有在家里来得肆意。弗朗西斯不用大费周章地点好蜡烛、准备香槟或红酒,理想状态是再播放一张曲调舒缓的唱片。在练团室,最好的方法是做上两份宵夜,然后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一部文艺电影。但眼下他们都有未完成的工作,亚瑟正在为编曲选用的和弦发愁,弗朗西斯则挣扎于上一首歌的后期处理,否则他们也会像其他人一样选择回家。亚瑟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但凡是有可能在今天完成的任务,他绝不会拖到明天。久而久之,弗朗西斯也就跟着养成了习惯。更何况明天还有演出,为了保存体力、展现出更好的精神状态,他们必须一结束工作就马上休息。他们没法拥有太多自由支配的时间。

弗朗西斯打开冰箱门,和基尔伯特他们一样,他需要一些酒精来刺激自己的大脑。不过他在看到冰箱内部的时候怔住了,转而去柜子里搜出了一瓶红酒。



“亚蒂,有个坏消息要告诉你。”

“什么?”

“练团室的冰箱空了。你介意晚上吃黄油面包吗?”


亚瑟不可置信地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刚被拨过弦的木吉他流淌出余音。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三天前我们才刚把它填满。”

“可现在连一罐啤酒都不剩了。”


亚瑟有些苦恼地撑起下巴,在食物的消耗上这些人总是比练团还积极。被弗朗西斯这么一说,他反倒觉得胃里涌上一股饥饿感。


“但是我们还有一个办法,”对方煞有介事地提议道,“趁超市还没关门,我们可以现在出去买一些回来。”

“真是个好建议。你是说我们要戴着帽子墨镜和口罩明目张胆地走到超市里让别人拍吗?”亚瑟敷衍性地朝他点点头。

“只用戴帽子就好,过多的掩饰只会显得更加张扬。再说现在都快凌晨了,还有多少人会去买东西?更何况是偏僻的小超市。”


亚瑟有点被说动了。在繁琐的工作间隙,他的确需要一些食物以作慰藉,当然还得是不能太寒酸的那种。最终食欲还是战胜了理智。管他呢,他这么想着,从椅背上拿起外套为自己披上,转身去休息室的衣柜里翻找帽子。反正最坏的情况大概也不过被认出他们的群众围追堵截,以防万一,他还是决定开车去。

弗朗西斯就靠在书桌旁边的窗台上,悠然自得地看着亚瑟的身影在房间里转来转去,顺便拿起手中的高脚杯抿一小口红酒。他转头望向窗外,周围的建筑物和商店早早地灭了灯,一个个黑漆漆的窗口镶嵌其上,被深灰色天幕衬得愈发沉寂。突然,在他目光所及的最远处,一道白光将这块令人压抑的幕布一刀劈为两半。暂时习惯了黑暗的双眼一时之间没能适应,他不禁微微眯起眼睛,尽管这道白光映照在他脸上的时间不会超过一秒。



“亚蒂,我们可能去不了了。”他说。

“为什么?”

“刚才——”


弗朗西斯的话淹没在一阵雷声中。一道闪电,一声惊雷,然后雨点就会噼里啪啦疯狂地砸在外面的窗玻璃上。雷阵雨总是来得这么猝不及防,而流程却又是没有任何惊喜一般的循规蹈矩。况且,就时间而言,它也太不凑巧了。

亚瑟有些沮丧地将刚找到的棒球帽扔在了桌上,失望之余,他还得接受宵夜只能是黄油面包的惨淡现实。而弗朗西斯也只好在对面坐下,空气中飘来他十分应景的一声叹息。没有食物,两个人似乎对剩余的工作也缺失了热情。玻璃窗外的雨点逐渐聚少成多,水珠在灯光映衬下如同繁星密布。


最终还是弗朗西斯打破了沉默,他从手边的笔记本上撕下一页纸,提议道:“不如我们列一个清单,明天交给托里斯采购就行了。”

“你确定要在深夜、尤其是还饿着肚子的情况下讨论这些吗?”对方的语气中掺杂了一丝鄙夷。

“买一份小牛排怎么样?”

“可以。还有红茶,柜子里的茶包快用没了。”

“然后是酸奶、果汁、啤酒,阿尔的蔬菜沙拉,三明治这次可以尝试一下鸡肉味的。”

“说真的,我想给基尔伯特减一扎啤酒。他最近喝得太快了。”



于是弗朗西斯将纸上原本的数字划掉,在啤酒那行后面标上了数字一。事实证明在深夜讨论食物的确不是什么明智的行为,亚瑟只觉得饥饿感在胃里翻腾汹涌,自己明明不认同弗朗西斯的提议,却依然诚实地被他牵着走。他现在很想做点别的什么来转移一下注意力,可面对草稿纸上改到一半的和弦偏偏又没办法做到专心。

雨声逐渐成为了他们聊天的背景音乐,尽管窗户起了一定的隔音作用,到后来他们还是得重复几遍才能让对方听清自己说的话。突然,头顶的日光灯管以极高的频率闪了几下,原本灯火通明的练团室一瞬间陷入黑暗。

停电了。

弗朗西斯又尝试着按了几下电灯开关,才确认了这个有些倒霉的事实。这下无论是写食物清单或是工作都不得不搁置一旁了。他从椅子上站起来,打开了手机背面的闪光灯。


“我去外面看一下电闸。”他说。


亚瑟只得拿着手机跟了出去。练团室的电闸被装在大门外面的墙上,弗朗西斯打开盖子检查内部,亚瑟则负责在一旁用手电筒为他照明。果不其然,配电开关跳开了。然而在弗朗西斯将它重新拉上去之后,练团室依旧没有恢复光明。在门外反复尝试了十分钟之后,他们无功而返。

回到工作室时,弗朗西斯无意中向窗外瞟了一眼,这才后知后觉地注意到外面的路灯不知何时也熄灭了。闪电成了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的唯一光源。


“可能是天气影响了这片区域的供电系统,”他叹了口气,“估计暂时是好不了了。”

“很好。我现在开始后悔我们今天晚上没回家了。”



亚瑟将手中的圆珠笔扔到一旁,转过头百无聊赖地盯着那面被水流不断清洗的玻璃。他并非不喜欢雨,即使是这种程度的雷雨他也能伴随着声响继续进行创作,恶劣的天气未免不能成为灵感的催化剂。当然,如果他现在正躺在家里的床上,这一切就显得更为惬意了。是的,他早就应该回家,而不是在这里忍受饥饿又对着一堆没完成的工作发呆。

亚瑟没注意到,正当他无声专注于内心的抱怨时,弗朗西斯已经去厨房拿了一截蜡烛回来。

比起手电筒,蜡烛对于现在这种状况的照明效果要好上太多。只可惜与其相配的不是一顿丰盛的晚餐,在这个倒霉的夜晚就显得有些可笑。他看到火光覆盖住对方的脖子和下巴,而上半张脸却仍陷在阴影里,只有那双鸢尾色的眸子里跳动着细微的两条火蛇。刚才在黑暗中,他看不清对方的脸,只有当闪电划过时才在对方的侧颊上施舍一些光亮。但现在他看清了,弗朗西斯的脸上没有任何因为情绪不佳而展露出的烦躁或是沮丧,他的嘴角仍含着笑意,仿佛这个倒霉的夜晚于他而言也能被称作生活的一份赠礼。相比之下亚瑟的心态就没那么积极了。不过借着火光,他终于能重新把心内想到的和弦组合在乐器上付诸实践。

时间又在两人笔尖的沙沙声中迈进了几步。等到亚瑟又一次叹着气搁下笔时,弗朗西斯忍不住开口了。



“来做点别的吧,亚蒂,”他看着他说,“别再改了。”

“做什么?”

“做点停电时适合做的事。”

“可是明天还有演出,没关系吗?”



亚瑟虽然这么说,手还是下意识解开了衬衫最上面的几颗扣子。他们很快就一起倒在了休息室的沙发上。考虑到明天的演出,弗朗西斯没有把吻落在脖颈、肩膀等比较显眼的位置,而是去亲吻对方的胸膛和腰腹。然后他再次吻住了对方的唇,手掌在后脑处微微使力。


“你有没有觉得今天晚上我们很倒霉?”他突兀地问道。

“其实还好。跟你在一起又觉得没那么倒霉了。”

“亚蒂,你知道吗?你刚刚的话挺肉麻的。”

“那以后就不说了。”


听到自己难得坦诚一次的回答被对方嘲笑,亚瑟只觉得面子上有些挂不住。他恼怒地微微偏过头,不想再去看黑暗中弗朗西斯近在咫尺的那张脸。


“没事,以后我来说就行了。”


他听到对方笑着回答。





TBC



咕咕咕x



 
评论(6)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怜竹川 | Powered by LOFTER